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墨香飘溢暖人心——脱贫攻坚之“候鸟”人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1-20 分享到:

小年写春联,送春联和贴春联是我国传统习俗,是劳动人民表达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美好愿望的民俗活动。在传统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贫困群众送上春联,意义重大,不但能为贫困群众省去一笔费用,更能体现全社会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激励。送春联活动一经县委组织部发起,就在“候鸟”人才群体中得到很好反响,“候鸟”人才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参加送春联活动的“候鸟”人才既有享誉一方的书法家,也有常年挥毫的书法爱好者。

1月20日上午,腊月廿三,农历小年,在这欢乐祥和的节日里,从北国飞来澄迈过冬度假的5名“候鸟”人才,冒着严寒来到加乐镇加朗村,为当地的贫困群众送上亲自书写的春联和远道而来的新春祝福。

在新建成的加朗村党组织活动场所,人群熙攘,书墨飘香,“候鸟”人才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为贫困群众送上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表达了他们对贫困群众的美好祝愿。

领到春联的贫困群众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不仅省下他们购置春联的费用,而且让春节年味儿更足了,更重要的是使他们从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决心。

近年来,澄迈县出台一系列柔性人才政策,筑巢引凤,吸引越来越多“候鸟”人才定期移居澄迈,为澄迈经济社会发展帮智出力。在全国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浪潮火热之际,候鸟“人才”们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澄迈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营造了全员参与促脱贫氛围。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