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候鸟型”人才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1 分享到:

近年来,澄迈县积极探索建立各类有效平台,服务“候鸟型”人才和“候鸟型”流动党员,不断充实我县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和人才服务工作。针对北京市丰台区较多离退休干部在我县老城镇后海小镇商住小区养老的实际情况,经多方的努力,海南北京丰台离退休干部后海小镇临时党支部于2016年11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现有正式党员22名,为迁徙过冬的“候鸟”找到了党组织之家。同时,根据离退休“候鸟”党员的特点和需求,后海小镇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员教育活动。

 

2017年2月28日上午,海南北京丰台离退休干部后海小镇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春兰等一行16人,在澄迈县委组织部、金江镇党委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中共澄迈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党员教育活动。

 

中共澄迈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位于澄迈县金江镇塘北村塘北小学内,是澄迈革命斗争史上一个重要场所,是澄迈人民革命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重要历史见证,是澄迈人民威武不屈的文化载体,是澄迈人民革命斗争的重要历史见证,拥有丰富的精神内涵,是先进文化的核心和灵魂,是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留给子孙后代的珍贵遗产,于2006年3月被定为澄迈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1927年8月10日,在中共琼崖特委委员冯平的领导下,在此召开了澄迈县中共代表党员会议,会议宣布成立中共澄迈县委,标志着澄迈县革命斗争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从此澄迈人民有了一个统一的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了一个革命的中流砥柱。

 

 

王春兰指出后海小镇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作为以“候鸟”身份加入的“新澄迈”人,有必要对澄迈县的过去和今天进行深入了解,通过了解澄迈革命斗争史,积极融入澄迈县的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自身余热,为澄迈县的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和贡献。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