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引进人才落户准迁业务办结从1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2019-09-28 分享到:

 

  为做好引进人才落户服务保障工作,增强人才的获得感,澄迈县不断简化办理程序,引进人才落户时限由原先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原审批程序

  四级审批:服务平台—派出所—户政部门—分管局领导

  

现审批程序

  取消派出所审批环节

  三级审批:服务平台—户政部门—分管局领导

  

落户的具体流程:

  1. 县人才服务平台负责人审核申请人材料,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存疑的,可将材料寄送至属地派出所,由派出所核查后按原程序流转审批,申请人提交材料符合条件的,在1个工作日内将材料原件扫入人口系统流转至户政部门审核;

  2. 户政部门在1个工作日内在人口系统内审核后流转至分管副局长审批;

  3. 分管副局长在1个工作日内在人口系统内批结引进人才落户的申请;

  4. 县人才服务平台打印准予迁入证明并短信通知申请人领取证件。(平台可根据业务办理人意愿提供邮寄服务,做到“最多跑一次”)。

  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后,凭准予迁入证明及户口迁移证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入户。

  下一步,澄迈县将依托“智慧澄迈”开通人才落户材料业务网上申报,在家即可完成材料申报,通过县户政部门内部流转审批,努力实现人才落户业务“不见面审批”,做到“一次都不用跑”。

  

  附件:申报所需材料清单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人才工作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