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10-12 分享到:

 

  为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切实为澄迈县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提供便利,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澄迈创业就业,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完善我县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保障工作的通知》,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开辟“绿色通道”。

  

  适用对象

 

  根据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其它高层次人才)和高层次人才认定有关规定,经过相关程序认定且处于有效期内的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并在我县就业创业的子女。其中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入学享受待遇可拓展至直系亲属。我县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由主管部门申请,经县委人才发展局认定后,可参照其他类高层次人才享受子女入学保障政策。

  

  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政策待遇

 

  学前教育阶段。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其子女可按个人意愿选择在全县范围内的优质公办幼儿园就读。其他类高层次人才,其子女由县教育局安排至其居住地附近公办幼儿园就读。

  

  义务教育阶段。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其子女可根据申请安排到相应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其他类高层次人才已在澄迈县服务满3年以上(提供社保记录单)或与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的,其子女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协调在其居住地学区公办学校就读。

  高中教育阶段。我县高层次人才子女普通高中就读比照《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琼教基〔2019〕29号)规定要求执行,由平台负责跟踪服务。

  

  入学具体流程

 

  高层次人才在平台申请材料,符合条件的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任由申请人选择两所意向学校,再由平台将相关申请材料送教育主管部门备案,最后由教育主管部门确定入学学校,并通知申请人办理入学手续。

  

  申请入(转)学需要提供的材料:

  

  ①高层次人才相关证明材料;

  ②户籍证明;

  ③居住地证明;

  ④转学联系表(仅转学用)。

  下一步,我县将依托“智慧澄迈”开通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材料网上申报,努力让高层次人才办理子女入学业务做到“一次都不用跑”。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人才工作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