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让人才之光照亮澄迈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到: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为西部地区培养高层次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计划每年从西部省区选派一批专业技术人员作为访问学者,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东部地区所属重点院校、医疗卫生机构、研究机构、国有企业等单位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研修,为西部地区培养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

自2018年以来,我省先后从各行各业选派了30名技术骨干到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等单位进行研修。我县2018、2019年分别选派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符小琴和县人民医院吴梁姣两位同志作为代表参加“西部之光”访问学者。 

澄迈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符小琴(前排右三)结业照片

目前符小琴同志已经学成归来,她感慨道:一年的研修,使我受益匪浅,突破了基层思维藩篱,收获了友谊,最重要的是提升了个人专业知识技能和助力地方可持续发展的本领。“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项目是一团火,也是满天星。项目平台照亮了每个学者的成长之路,学成归来的学者们又点亮了地方的发展道路。

澄迈县人民医院吴梁姣工作照片

在省委人才发展局举办的2019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交流座谈会上,即将外出求学的吴梁姣医生表示,感谢组织能够提供这次研修机会,她将利用这次机会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用好培养单位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建设幸福美丽澄迈多做贡献。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人才工作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