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清华大学“思源骨干计划”成员到我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分享到:

 

  1月12日,清华大学“饮水思源,服务社会”学生骨干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思源骨干计划”)社会实践团成员来到我县,深入了解我县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共同交流乡村振兴、返乡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文儒镇、福山镇、桥头镇等乡镇干部及返乡大学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在大丰镇才存社区,我县扶贫干部代表同清华大学“思源骨干计划”师生进行了座谈。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发展局局长黄勇首先对清华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澄迈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团委书记李晓涵对这次“思源骨干计划”赴澄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团委的同志先后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县农村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返乡大学生自主创业情况;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分享了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工作经验;返乡大学生创业代表介绍了其创业经历。清华学子就当前社会十分关注的脱贫措施稳不稳、成效实不实,贫困户生活近况等有关问题进行提问,相关部门的同志一一认真解答,座谈会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思源骨干计划”社会实践团一行还先后前往桥头镇沙土村、福山镇山茶苗圃基地、洋道自然村、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等地点进行参观,了解地瓜种植、山茶种植、咖啡文化等产业扶贫项目;走访了敦茶村的贫困户,零距离、全方位、多维度的了解脱贫工作开展的现状。 

 

  清华大学通过组织优秀师生代表到澄迈县参加社会实践,实地走访和参观,让学生骨干了解澄迈县的整体发展与重点工作现状。社会实践团各位成员纷纷感谢澄迈县对本次实践的高度重视和对清华学子的关心厚爱,并表示将在返校后对此次实践成果大力宣讲、持续做好相关工作。

  清华大学“饮水思源,服务社会”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简称“思源骨干计划”)设立于2007年,以“为未来中国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精神的新时代接班人”为使命,由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清华大学各院系的团委书记为培养对象,社会实践是“思源骨干计划”培养学生的重要环节。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