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调研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到金江镇黄竹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8 分享到:

  326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到金江镇黄竹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在金江镇黄竹村组织活动场所调研指导

 

  在黄竹村组织活动场所,王琰春认真查看和了解村党支部发挥作用情况,并要求金江镇党委牵头抓总、黄竹村党总支具体负责,结合村长寿文化特色,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区党建示范点建设的经验,将黄竹村组织活动场所现有资源进一步整合,健全完善相关服务功能健全,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党员教育中心、群众议事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切实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密切党群关系的纽带,体现基层责任担当的平台

  

 

在九仙湖水庄考察指导

 

  接着,王琰春一行到黄竹村九仙湖水庄考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在九仙湖水庄,王琰春对村党组织如何带头成立村集体公司,以及村民入股方式、管理方式、发展规划、盈利情况、占地面积、收入分成等,与党组织负责人、公司党员带头人进行了详细了解。据介绍,经几年的谋划,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金江镇党委的具体指导下,黄竹村党总支带头成立村集体公司,以村民出资入股、劳动力入股、土地入股等方式,建设了总投资额超过800万元的九仙湖水庄,今年春节期间营业额达30余万元,初步实现了由村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目标。王琰春指出,黄竹村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勇于开拓,锐意创新,通过打造九仙湖水庄来促进乡村振兴,并且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增收,做法很好,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一个很好的典型。王琰春强调,下一步,希望黄竹村党总支继续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文章,统筹谋划,科学配置,在提高水庄管理层的能力水平的基础上,借助上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力量,借助各方面社会资源,不断提升九仙湖水庄品牌吸引力,做大水庄的利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努力挖掘本土人才,积极发挥本村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用好村庄资源,在民宿建设、挖掘民俗文化等方面尊重地方特色,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保持绿水青山面貌,保留农村原有资源,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将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打造成为示范点,让党组织的堡垒焕发光彩,推动乡村组织振兴,以五个振兴,带动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

 

  金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亚亲,金江镇党委委员陆家良,黄竹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研究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