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调研
县委书记吉兆民调研人才工作并慰问高层次人才代表
发布时间:2019-01-21 分享到:

  

  1月17日,县委书记吉兆民赴老城经济开发区调研人才工作,并到海南华为澄迈基地、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何志敏、比尔·罗斯科、陈喆、吕皓等园区企业的外国专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感谢他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老城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县委副书记莫仲敏,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吉兆民首先来到华为云服务海南数据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运行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何志敏就华为云数据运用进行深入交流。吉兆民希望华为公司能够结合澄迈实际,充分释放平台对人才的集聚效应,力争有更多更好的关联产业落户园区,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随后,吉兆民来到了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由海南生态软件园和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共建,主要针对区块链技术突破所面临的耗能、科技监管、稳定性、商业应用的用户培育、交易的安全与效率等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吉兆民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比尔·罗斯科教授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外国专家在园区工作生活情况。

  在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吉兆民要求,全县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立足人才需求,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统筹政府部门、社会力量、市场主体各方力量,健全完善生活配套设施,规划建设高品质国际人才公寓,为来我县工作的外国专家开辟“绿色通道”;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人才服务保障的整体能力,为外国人才提供更多便利,让更多外国人才愿意来、留得住。海南生态软件园要依托牛津大学的平台,以面向全球的理念,聚集全球顶尖的区块链技术与人才,打造区块链人才的培养基地,加快区块链技术的开发,扎实推进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协同,促进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产业深度融合,把区块链技术打造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助推器。

  接着,吉兆民来到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慰问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委联系服务专家、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欣龙控股(集体)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裁陈喆,并和公司管理层进行了简单座谈,了解公司目前运营情况。吉兆民希望公司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树立世界眼光、把握时代脉搏,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加快推动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着力提升企业发展速度和质量,加快把企业做强做大。

   

  最后,吉兆民慰问了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吕皓。吉兆民鼓励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吉兆民要求,老城经济开发区工委要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人才科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