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调研
吉兆民深入金江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吉兆民深入金江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吉兆民先后深入金江镇高山朗村、道南村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吉兆民都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的吃住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悉心交谈,勉励他们要转变作风,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引导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吉兆民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中心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认真落实各项帮扶举措,下大力气推动产业、就业等扶贫措施,促进长效稳定脱贫。要以市场为导向,促进传统农业向效益农业转变,注重产业融合发展,把传统农业与现代经营模式结合起来,发展特色农业。要大力盘活村集体经济,学习先进经验,探索最适合本地实际情况的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吉兆民指出,要紧紧围绕“三清两改一建”目标任务,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农村生活污水、清理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改造农村厕所、改造村庄道路、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县长、金江镇委书记王广俊等陪同调研。

   

   

  来源:福橙TV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