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永发镇 > 卜岸村 > 本村概况

永发镇卜岸村委会基本情况
时间:2016-03-08 分享到:

永发镇卜岸村委会基本情况

 

卜岸村委会是永发镇的一个基层组织。位于永发镇的南部,即海榆中线公路41公里东侧,东毗邻海口市东山镇城西村委会,西邻侍郎村委会弄水岭村,南邻参军村委会参军村,北邻东山镇东升村委会、排坡村委会排坡村。管辖三个自然村,土地面积3510亩,其中耕地面积1844亩,水旱田1194亩。总人口1999人,总户数503户,其中妇女人数1011人,总劳动力1112人,其中女劳动力528人。

卜岸村委会两委干部6人,支部党员46几年来,按照“谋利益,求发展,多经营”的路子,大力发展瓜菜种植,和第二、三产业(运输、制瓦),创销岛内各市县、村庄,水面养殖鱼鸭等多种经营方式格局。

在村委干部的引导下,年产值10万元以上的个体运输业有28户,年产值5万元以上的有8户,挖堀机4部,年产值20万元3部,种植业20户,年产值1万元以上的有9户。2013年全村委会社会总产值2233万元,年人均收入11171元。

卜岸村委会涉毒人员没有,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妇女吸毒。对青少年不断的进行法制教育,使他们对学法、懂法、守法的观念大大地提高,稳定了本辖区的社会治安工作,计划生育、文教卫生、文明村建设和工农业生产同步的发展,2009年被县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