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永发镇 > 本镇概况

永发镇地理概况
时间:2016-02-21 分享到:

 

 

      永发镇位于澄迈县东部,2002年7月由原永发镇、新吴镇合并而成。全镇下辖19个村(居)委会(17个村委会,2个居委会),94个自然村,10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万人。全镇属热带气候区域,四季如春,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年平均气温23.7℃,日照时数2060.5小时,年均降雨量1756毫米。土地总面积127.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共有4.4万亩。
  永发镇交通便利,位置优越,东接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南与定安县新竹镇相连,西与瑞溪镇相连,北与老城镇、海口市秀英区新兴镇相连。美丽的南渡江自西向东穿境而过,国道海榆中线和海屯高速公路贯彻全境,并有金永、金安、美亭等多条县道,距县城金江约25公里,距省会海口约19公里,便捷畅通的交通网络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全镇经济及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