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永发镇 > 本镇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发镇赴母瑞山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8 分享到:

  

  为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锤炼党员党性,11月8日,永发镇赴母瑞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现场体验教学活动。镇委书记李向雄同志带领镇委领导班子同志、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色母瑞,琼岛井冈。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被誉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摇篮。在琼崖革命最艰辛、最危险的时刻,是母瑞山保存下了革命火种和力量,为革命的胜利立下不朽功勋。

         

  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大家首先向琼崖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鞠躬默哀。镇委书记李向雄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母瑞山干部培训基地,原母瑞山革命陈列馆馆长王学广老人为大家现场授课,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故事和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大家重温母瑞山的艰苦革命岁月,感悟“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革命精神。

 

  在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座座生动雕塑,演绎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英雄史诗,大家现场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

 

  开展革命体验教育,进行党员党性锤炼、品格涵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段伟大的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好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永发镇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