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永发镇 > 本镇动态

永发镇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28 分享到:

   

  9月25日下午,永发镇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摘录》、《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努力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省七届省政府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县委吉兆民书记于25日上午在老城镇召开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由镇党委李向雄书记主持,镇三套班子成员、镇资规所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在专题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讨论并思考了如何将有关精神与我镇工作实际相结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前提下,卓有成效地开展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献言献策。特别是针对县委吉兆民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各镇要加大力度对新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进行排查”、“二是加大“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加快“两违”图斑销号和拆除工作”、“三是疏堵结合,既做好农房报建工作,又坚持抓好拆违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整治氛围”做了深刻的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的关键一环、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是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迫切需要。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健全镇、村两级整治排摸工作队伍,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人员培训和宣传发动,通过宣传牌、大喇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大力营造全镇上下大力支持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大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镇各挂点班子领导、镇资规所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会主要负责人、驻点组长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镇纪委要强化监督问责,切实把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