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永发镇 > 党务政务公开

永发镇2016年党委基本情况
时间:2017-01-07 分享到:

(一)党委及各支部设置情况:

全镇土地总面积127.3平方公里,全镇辖19个村(居)委会,常住人口5.3万人永发社区、永跃社区、东兴、儒林、永灵、排坡、后坡、卜厚、卜罗、卜岸、永丰、长福、侍郎、新吴、参军、大山、赛玉、龙楼、南昌19个村委会,93个自然村、102个村(居)民小组。目前,全镇共有36个党支部(其中村党支部19个、机关支部5个、企事业支部9个,教育支部3个)。共有1611名党员其中预备党员41名,女党员241名,占总数的15%;农村党员981名,占总数的60%;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325名,占总数的20%;35岁及以下党员311名,占总数的19%;46岁至60岁的党427名,占总数的27%。

(二)2016年党委主要工作情况:

1、精心组织村、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基层队伍建设。

 2016年,我镇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采取“四定”措施,即100%目标;定约谈、承诺制度;定责任措施;定奖惩标准,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顺利完成6个100%目标。一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方面: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攻坚,镇村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共选出“两委”干部130名,其中支部班子82人、村(居)委会班子81人,交叉任职33人。二是镇级换届选举方面:选举产生116名党代表,镇党委换届选,共选举产生镇党委委员8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委员5名(含女性委员1名),4人为新当选。

2、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一是镇委班子“带头学”。镇党委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时间,由镇委书记带头学习《准则》和《条例》,逐字逐句原文领读,通过书记带头讲“党课”,主持开展12次镇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二是与换届选举“结合学”。启动村级换届选举后,我镇把“九严禁”、“十个严禁”、“两个一律”以及严肃换届纪律文件汇编、警示录纳入学习范围。三是持续开展理论测试“长效学”。开展党纪业务理论知识测试,组织专题学习15次,开展模拟测试8次,参加党员达1100多人次。

3、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围绕“三年脱贫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目标任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立精准扶贫台账,签订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书完善全镇331 1295贫困人口的建档立卡工作组织好夜校学习提高培训宣传效果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党员中的致富能人,成立永发火山岩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永瑞富硒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产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4、改造村级活动场所,加强基层战斗堡垒建设。自村级活动场所动工建设以来,我镇党委高度重视,以资金保障到位、人员保障到位、监督保障到位,扎实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重建新吴村、卜罗村、后坡村办公场所,改造永丰村、卜厚村、永灵村办公场所。为村级各组织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开展活动提供了优越的环境。

(三)2017年党委工作计划:

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突出2017年党建工作建设年,着重把“一抓、两创、三转变、四评、五整顿”作为党建工作思路。“一抓”即抓阵地建设。“两创”即创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模式和创新党员应急队和联防队建设模式;“三转变”即转变“两委”班子工作作风,转变村委会便民服务作风和转变党员联系困难户方式;“四评”即评五星级党支部,评优秀党支部书记,评党员合格率和评党员致富带头人;“五整顿”即整顿在编不在岗村“两委”干部,整顿“两委”不团结问题,整顿后进党支部,整顿不合格党员和整顿村党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遵循“高标准、严要求、办实事”的原则,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开创永发镇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