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永发镇 > 图片新闻

永发镇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大研讨、大行动之二《塘约道路》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7-07-08 分享到:

7月7日下午,永发镇政府六楼大会议室召开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大研讨、大行动之二《塘约道路》集中学习会学习由镇党委书记欧阳斌主讲,镇全体班子领导,永发镇各帮扶责任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分管扶贫的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塘约道路》记录了贵州省一个穷山村在党组织带领下,如何从灾难之后的一穷二白中,通过重拾集体化道路,重拾乡约民俗,重拾村民自治,实现惊人蜕变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个新时期中国深化农村改革的生动实践。

欧阳斌书记指出,塘约道路不仅仅是一个脱贫的故事。塘约的变化还是一个在基层党支部的领导作用得到加强的情况下迅速发挥出优势的鲜明范例。这本书涉及了农村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等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在党组织主导下制定村规民约的过程,就是把党的正确主张和要求转化为农民群众自觉行为规范的生动实践,走出一条使每个农民的切身利益,都能够得到保障的同步小康的道路。

欧阳斌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组织三委干部、党员加强对《塘约道路》的学习,再结合各村实际多思考、多谋划加强对村级战斗堡垒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开拓出一条适合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