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永发镇 > 特色农产品

永发乳羊
时间:2016-02-21 分享到:
  

  海南永发乳羊,来自海口,澄迈,定安交界的东山火山岩地区,以澄迈县永发镇的乳羊最为有名。这个区域是火山岩地区,灌木丛生,为放牧的黑山羊提供了丰富的纯天然饲料,如此自然环境下放养的羊肉无膻且肉质鲜嫩。
  
  历史由来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动下与政府的大力推广,海南澄迈永发乳羊渐渐的成为海南的知名美食,受到了国内外食客的喜爱。
  菜品特色
  永发乳羊和其他的羊肉并无太大的区别,但经过巧妙的烹饪手法,羊腿,羊骨加上沙参、当归、桂圆、红枣等药材熬汤,发挥药材的清补效用。永发乳羊肉质鲜嫩,入口没有太多的韧性,味道极好,适宜体虚的人在寒冷的季节食用。
  温馨提示
  之前放养的永发山羊很少,市场供不应求,在政府的扶持下,永发乳羊慢慢实现了放养与圈养相结合的模式。现在海南的各大饭店都会有永发乳羊这道美食,但要吃到最正宗,还是要去一趟澄迈永发镇哦。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