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大丰镇 > 美桃社区 > 本村动态

九八芳华吟盛歌 初心不改绘锦绣——大丰镇美桃社区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7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30 分享到:

 

2019年是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

希翼在前,砥砺前行

生日

每个党员都有两个难忘的日子

一个是自然生日

一个是政治生日

记住自然生日

是我们对生命的正视和尊重

纪念它

是我们对父母的感恩

记住政治生日

是我们对党的信仰和忠诚

纪念它

是我们对党的感恩

 

活动流程: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内涵,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对照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意识。

诵读一篇党章节选,通过诵读党章,提振党员的精气神,引导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督促党员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履行一次党员义务,让“交党费”成为党员的自觉行动,让党员在交党费中强化党员意识和铭记党员身份,进而做到时刻心中有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边学习、边讨论、边落实,学思践悟,举一反三,做到真学习、深讨论、严落实,三位一体、相辅相成,让学习发挥最大功效。

支部书记上党课,通过讲党课的形式,加强党员的理论教育,促进党支部党内生活严肃化、经常化、规范化,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行使一次党员权利。在会上,集体研究讨论支部党员在发展党员程序、推荐优秀党员等权利的使用情况,让每名党员深刻了解自身所拥有的基本权利,引导党员正确行使自己合法权利。

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并送上两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的政治生日蛋糕。小小贺卡,甜甜蛋糕,片片心意,精致的贺卡封面上一行小字格外耀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示范作用,争当先锋,勇当模范。

召开一场座谈交流会。会上党支部书记鼓励党员积极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发表感言,同时也可以向党组织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加强党组织与党员间的沟通,增进党组织对党员的了解。

开展一次“微视传习”活动。集体观看微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正定篇》,党员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畅所欲言,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述自己入党故事,分享作为一名党员的感悟。

开展一次“愿暖你心”志愿服务。结合当前扶贫大比武工作,发挥党建+扶贫机制,各党员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一次义务打扫工作,引导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了解贫困户家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健康政策宣传,让支部党员牢固服务宗旨,也增强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的本领。

 

政治生日

对于我们的党组织

对于组织里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它提醒我们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新中国诞生

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岁月

坚守与我们身份相符和始终相随的

使命责任

矢志不移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