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大丰镇 > 文音社区 > 本村动态

“忆建国艰辛、承革命精神、促脱贫攻坚”——大丰镇文音社区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8-30 分享到: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为使广大党员感受新中国成立的艰辛,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讲好革命故事,传承好革命精神。大丰镇文音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忆建国艰辛、承革命精神、促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支部在完成了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学习研讨等各项规定动作后,纷纷组织党员开展自选动作环节。

观看一部革命影视《建国大业》,通过观看影片,让党支部党员进行一次触及灵魂的教育和洗礼,让基层党员更加了解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鲜血、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的革命精神和牺牲,没有他们的奋斗和付出,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应该珍惜这一切,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发扬党的精神,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不断加强思想修养,成为改革开放的推动者,成为乡村振兴的先锋队,才能无愧于我们的革命先辈和先烈。

讲一个革命故事,通过讲述中共党员赵世炎的光荣事迹,歌颂革命先烈,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赵世炎英勇就义时年仅26岁,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将自己的全部青春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将自己的生命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朽的篇章。革命先烈们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光辉业绩和动人事迹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全体党员永远缅怀、终生学习。

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书籍、文件精神,充实思想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党支部要有更大的担当,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着力整治脱贫攻坚领域中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