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大丰镇 > 盐丁社区 > 特色农产品

膏蟹
时间:2016-03-25 分享到:

 

螃蟹有肉蟹,水蟹,膏蟹之分肉蟹和膏蟹:就是青蟹中的雄蟹和雌蟹。1、肉蟹以肉为美,优质肉蟹的蟹肉丰满、爽滑鲜甜,有一股清香的感觉。

蒸煮方法:

1.杀螃蟹,用剪刀往螃蟹的嘴扎进,扭转一下,然后才再用干净的牙刷把蟹洗干净, 等洗好了,螃蟹基本也都死了,那时再撬开壳才不怕被蟹钳夹道。

2.往螃蟹底部撬开壳,看看,黄黄的蟹黄,好肥。

3.先弄蟹壳,先用刀把两边的边切掉,再把蟹嘴那的蟹胃取掉。

4.蟹身抓掉蟹肺,那个很脏,不能吃。然后把蟹身一分为四,码放在盘中。

5.放上姜片,盖上蟹壳,撒适量的盐和鸡精,在淋上少许黄酒。

6.先煮水,把水煮开,把螃蟹放上蒸架。盖上盖,大火蒸10分钟。

7.中途一定不能开盖,所以水一定要放足了,以免烧锅。蒸好的螃蟹。

8.先用适量的花生油加得热热的,蒸好的螃蟹用夹子连盘中一起夹出来,撒上葱花, 
  再浇上花生油就可以了,油温如果都热,淋到葱花时会发出滋滋的声音。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