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本镇动态

福山镇举办脱贫攻坚“两熟悉、问不倒”擂台赛
时间:2018-12-09 分享到:

12月9日下午,福山镇举办脱贫攻坚“两熟悉、问不倒”擂台赛。脱贫攻坚战斗队大队长、第一副大队长、副大队长、中队长、副中队长、第一书记、县(镇)级帮扶责任人、小队长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由团县委副书记曹玉金主持,内容主要包括扶贫相关政策、各级战斗队工作责任、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各单位(各责任人)基本情况掌握等。旨在通过擂台赛的方式加强我镇扶贫干部对基本情况和基本政策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升我镇各扶贫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能力,为打好年终脱贫攻坚战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擂台赛主要比五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比中队长。各中队长围绕本中队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不少于3分钟的脱稿汇报,并接受回答评委现场提问的一个问题;二是比支部书记。各支部书记(含第一书记)现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问题进行作答,并接受回答评委现场提问的一个问题;三是比小队长。各中队随机抽取2名小队长作答,作答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四是比帮扶责任人。各中队随机抽取2名帮扶责任人作答,作答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五是比环境卫生整治。由镇长带队,从镇纪委和镇党政办抽调工作人员,在擂台赛前到各个村就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检查并拍摄,播放拍摄图片由评委对各中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打分。擂台赛评委由大队长王昌权主任、第一副大队长王锡飞书记以及第一副大队长黄光涛镇长担任。五轮比赛结束后加试一项抢答环节,现场随机抽取五道题给与会人员抢答,答对的有小礼品送上。整个擂台赛过程,大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答题中,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抢答环节紧张刺激,互动环节轻松活跃。
     本次擂台赛的最后,王昌权主任对参赛的各位人员积极准备,成绩优异给予了肯定,但也指出:个别帮扶责任人、小队长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不够牢固;仪表仪容、答题技巧、上台紧张状态等有待加强;要求各中队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常态化持续巩固。要求与会人员对于扶贫相关政策内容,要学习致用,肩负使命,扛起担当,从思想上,从行动上来贯彻落实扶贫相关政策,为明年1月份国检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