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本镇动态

福山镇举办2019年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擂台赛
时间:2019-06-17 分享到:

根据《澄迈县2019年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擂台赛方案》(澄脱指办〔2019〕24 号)文件要求,经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福山镇于2019年6月17日下午在敦茶会议室举办2019年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擂台赛。县琼台基地办主任王昌权出席本次擂台赛。团县委书记曹玉金,县总工会副主席、县委脱贫攻坚第三督查组副组长王修瑾,县住建局副局长、县危改办主任王钊出席擂台赛并担任本次擂台赛评委,镇级评委由福山镇脱贫攻坚副大队长、镇党委书记王锡飞、镇党委委员陈荣宝担任。县脱贫攻坚第三督战队成员吴崇文、镇班子成员、各中队长、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村(居)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擂台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5个环节,分别村支部书记进行脱贫攻坚成效汇报及现场抽选一道题进行回答、驻村第一书记答题、各中队长答题、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答题、帮扶责任人答题(擂台赛开始前由县评委随机从每个中队抽选两名帮扶责任人进行答题)。

擂台赛现场

各村支部书记介绍本村脱贫攻坚成效并现场随机抽选一道题进行回答

各中队长答题现场

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答题现场

部分帮扶责任人答题现场

擂台赛结束后县住建局副局长、县危改办主任王钊对本次擂台赛大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在本次擂台赛中驻村第一书记、各中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表现较好,回答问题比较全面,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需要继续改进:一是各村支部书记在介绍脱贫成效的时候,没有突出重点,应该重点从如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和产业脱贫方面展示脱贫成效。二是帮扶责任人表现相较前四类人员稍显逊色,个别干部重视程度不够,答题细节方面不够注重,答题时应面向观众进行答题,仪容仪表方面要更加注重。

县琼台基地办主任王昌权对迎接接下来的县级擂台赛提出:一是希望全镇各大队及中队一定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全力为打赢省、县脱贫攻坚大比武和擂台赛做足准备,二是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四学”来进行巩固提升,“四学”分别为集中学、自己学、相互学、联系群众学。最后也预祝大家在县级擂台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