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党务政务公开

2015年福山镇为民办实事情况
时间:2016-03-05 分享到:

      

   

序号

办实事项目

进展落实情况

1

农民就业再就业工作

2015年,我镇与省农校联合开办村官中专班,共收录农村青年54人参加学习,举办各类农业实用知识培训班160人次,重点学习福橙、香蕉、咖啡、橡胶种植技术等知识。推荐105 人次参加县就业局举办的招聘会。积极引导农民从事农副产品加工、包装或本地的餐饮、房地产等行业转移,提高了农民工资性收入的占比,增加农民的打工经济收入。

2

开展新农保和城镇养老保险工作

2015年县下达新农保参保任务5638人,完成5179人,完成91.86%;城居保参保任务433人,已完成342人,完成78.98%。新农合任务数14398人,完成14401人,超额完成任务;城镇医疗缴费人数1637人。

3

为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

完成2015年土坯房改造任务目标183户。

4

力解决民办教师历史遗留问题

2015年,我镇成立解决民办教师遗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及审核民办教师提交申请材料,经镇初审,已报送80名拟确定民办教师材料,妥善解决原辞退民办教师的社会保障和生活困难问题。

5

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2015年福山教育基金会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共360400元,奖励资助优秀、困难学生61 人,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34人。

6

便民服务中心

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改善服务环境,完善办公设施,增设窗口单位2个,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

7

综治维稳工作

坚持不懈抓好维稳工作,严厉打击吸贩毒、两抢一盗等各类违法活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8

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实现食品安全事故和药害事件零发生。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