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党务政务公开

福山镇2016年党建工作目标
时间:2016-02-26 分享到:

1、年初召开基层党建动员会,与各支部签订责任状,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建工作例会,每周至少到各支部调研1次,每月至少督办各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1次,深入开展“抓党建谋发展”活动,完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年终考评等各项规章制度。

2、认真抓好换届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全面摸底调查,扎实推进村级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二是严肃换届纪律,做好县镇两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

3、完善基层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大对个别村党支部办公场所的投入力度。2016年,解决迈岭、博才、仁里、文社4个村级活动场所“危、小、破”问题。

4、加大对无财政收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的投入力度,如离退休党支部和福北党支部,将切实做到每年投入经费至少6000元以上;
    5、要求各支部每月至少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严格抓好抓实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鼓励有条件的支部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学习,形成传统、网络、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6、以“福桥带”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组织村支部委员前往侯臣、白堂、敦茶、永边参观学习,深入挖掘各村的独特的元素,着力打造“一村一品”。

7、坚决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

8、认真落实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制度。每季度要更新党务、村务公开的内容。

9、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和认真实施年度发展党员计划,2016年计划发展19名党员,建立健全发展党员档案。

10、落实干部驻村坐班制度,并要求各村党员干部充当好“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治安员”角色,探索“一个问题、一名干部、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11、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