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迈岭村 > 本村动态

种桑养蚕产业走进迈岭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为发展好农村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开产业扶贫新局面,增强村民增收造血功能,巩固提高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福山镇迈岭村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并结合村内实际情况,决定引进种桑养蚕产业,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该产业项目于10月15正式在福山镇迈岭村启动,目前已完成前期的土地平整,正在加快推进垒土养肥、灌溉系统安装等工作

据悉,迈岭村引进的种桑养蚕项目主要利用政府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财政补助资金45万元和自筹资金5万元,共50万元作为项目启动资金。第一期将种植蚕桑31亩,投入建设蚕房350平方米。项目将采取“公司+村委会+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由海南琼纺桑蚕发展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服务和保价收购,村委会将桑园和蚕房让利承包给勤劳肯干的贫困户,并负责日常管理监督,贫困户按比例享受收益分成。

据了解,为了推动种桑养蚕产业在迈岭村落地。前期,工作队也经常是白天顶着烈日走访做调研,夜里就理清发展思路、拟定发展方案,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同时主动协调,争取到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工委和福山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工委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帮助,镇政府在资金、政策方面鼎力支持。

迈岭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陈希鹏自信说有各级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村民的积极参与,我们有信心把项目搞好。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租地合同的签订,正在进行整地抚育。这个项目具有养蚕周期短、日常管理方便、收益快等特点,发展潜力非常好,也很适合作为集体经济来发展和带动村民致富将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下步,我们村里的贫困户及其他村民吸纳进项目来,让他们一起共享收益最大程度激发大家的劳动热情,让村民真正掌握种养技术。相信不久将来这份收入将会成为村民收入的一份重要来源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