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迈岭村 > 特色农产品

皇帝蕉简介
时间:2016-03-08 分享到:
 皇帝蕉简介

 

皇帝蕉,别名皇帝香蕉,米香蕉,金香蕉,皇帝蕉外观色泽鲜艳,风味独特,是世界上公认的高档香蕉品种之一,经济价值很高。果实小巧、色泽金黄、营养丰富,与普通香蕉比较更加芳香爽口、营养丰富。

皇帝蕉的营养价值

皇帝蕉果实营养丰富,可溶性固性物高达26.5%-30.2%。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还含有灰分和多种维生素。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皇帝蕉的功效与作用

1.皇帝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

2.皇帝蕉含极高量的钾,但盐份低,最理想是降血压。

3.皇帝蕉的纤维质很高,可帮助回覆肠胃正常活动,消除便泌,无需服用轻泻剂。

4.皇帝蕉对身体有一种天然的制酸性,有镇痛作用。

5.皇帝蕉的维生素B含量高,可帮助抒缓神经系统。

6.用皇帝蕉皮内部轻擦患处,可退肿消炎。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