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仁里村 > 本村动态

(转发)福山镇召开2019年第三十五次脱贫攻坚大队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2019年11月19日上午,福山镇召开2019年第三十五次脱贫攻坚大队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福山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卢胜出席会议,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福山镇脱贫攻坚副大队长、镇长黄光涛主持召开本次会议,镇班子成员、各中队长、各村(居)书记、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脱贫攻坚业务指导员、全体帮扶责任人、镇扶贫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福山镇脱贫攻坚副大队长、镇长黄光涛传达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扩大)会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通报省第十六督查指导组到金江镇夏富村、道南村,永发镇赛玉村检查反馈问题。

  

    官族村党支部书记王宇、仁里村党支部书记张运江向镇脱贫攻坚大队做检讨发言。

 

福山卫生院院长陈明永布置健康扶贫等相关工作。

 

副镇长王洪布置产业扶贫及低保特困等相关工作。

镇党委委员吴文布置危房改造等相关工作。

镇党委委员龚伏喜布置安全饮水等相关工作。

 

镇委副书记李东布置教育扶贫等相关工作。

  

     镇党委委员陈荣宝向与会人员讲解《贫困户脱贫攻坚“回头看”情况核实表》填写注意事项,并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常委、福山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卢胜对当前福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看形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各级扶贫干部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能盲目乐观;二是要压责任。从近期督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都是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帮扶责任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自我加压,守好第一道关,举一反三,对照自查整改。定点帮扶单位要加强管理、指导好本单位的帮扶责任人,使他们真正发挥作用,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队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掌握“两熟悉”,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统筹安排好中队力量,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抓迎检。迎检是我镇的薄弱环节,在迎检态度及迎检水平方面还有待改进,对待检查人员要态度端正、热情解答,但不能过分纠缠,迎检材料要科学分类、合理归档,确保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找到相应的材料,为迎检做好充分准备。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