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特色农产品

福橙
时间:2016-03-05 分享到:

 

  澄迈福橙是我县1993年引进红江澄品种,经过多年技术改良培育而成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热带水果优良品种。澄迈福橙先后荣获“中国澄迈福橙之乡”、“全国最具特色产品”、“中国国宴特供水果”等殊荣。澄迈福橙被正式定为国宴果品,成为我国进入人民大会堂招待国外元首和重要贵宾的唯一橙类产品。 

  澄迈福橙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口感好,品质优。其果实大,皮色鲜红,皮薄多汁,味清香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铁、锌、钙、镁等矿物质。二是适应性广,易生长。福橙系多年生长绿灌木、喜温好光,适宜生长温度在20℃—30.对土壤适应性广,我县北部地区的红土壤,土层深厚肥沃,十分适宜福橙种植。三是丰产性稳定,产量高。一般植后第三年开始投产,第五年进入丰产期,正常收获期。四是挂果时间长,春节期间上市。福橙最早可在10月开始采果,最晚的可延续到翌年的3月中旬,具有中国橙类上市最晚的特点,为上市销售拉开时间差,创占市场销售最佳空挡提供了条件。五是产值高,效益好。澄迈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澄迈福橙的发展,在北京、上海等地召开产品推介会力推澄迈福橙,在海南重要区位设置大型户外宣传牌,力推澄迈福橙。2007年成立了澄迈福橙产销协会,会员达40多户。2008年设立澄迈福橙研究所,无偿向农民提供种苗和技术,向外来种植户提供种苗50%优惠价政策。2008年成立澄迈福橙绿缘运销协会,负责澄迈福橙的产品销售,产品运销北京、上海等地,均设有专柜销售。 

 

                                  

                                                                                                   福橙殊荣 

                                  

                                                                                                橙香满园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