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福山镇 > 特色农产品

福山富硒木瓜
时间:2016-03-25 分享到:

澄迈县福山镇位于海南省的西北部,这里阳光灿烂日照时间长、雨水充沛、土壤硒含量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所产的优质农产品在全国是最早上市的。木瓜是抗病保健佳果又称万寿果,木瓜从移栽到结果只需六个月左右,常年不断开花结果,单果中1至3斤,每株一年可产果70斤左右,最高单株产果130斤,木瓜果肉厚实、香气浓郁、甜美可口、营养丰富,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润肺还可以帮助消化、它独有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功效,木瓜在高成熟度下体内才生成有营养的物质,如:木瓜多糖、齐墩果酸、木瓜黄酮和木瓜酶等,同时产生很多芳香物质,诱惑人们去品味。高成熟度的木瓜香气更浓郁、口感更香甜、营养更丰富、营养价值更高木瓜乳汁能杀灭阿米巴原虫及蛔虫,木瓜乳汁外用擦治湿疹、癣等皮肤病效果良好,用番木瓜擦脸、洗手可去除蛋白质、油质积留污秽,是一种良好的皮肤清洁剂。据现代药理学研究,木瓜功效如下: 1果实具有强心作用2木瓜蛋白能帮助蛋白质消化,可用于慢性消化不良、胃炎。 3未成熟果浆汁对于炭疽病灶中能消化损坏组织,而健康组织则不受影响。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