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北芳村 > 图片新闻

毛超峰带案下访成功调处金江镇北芳下村村民反映土地补偿信访积案
时间:2014-06-10 分享到:

 

  201461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到金江镇太平责任区北芳村委会北芳下村,带案下访该村村民反映土地补偿问题。省高院院长董治良、省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田湘利、省委群工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孙颖、省高院副院长张光琼、省公安厅副厅长国章成、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胡春城、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唐守兵、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金江镇委书记王雷、县委办主任郑光伟、金江镇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斌等人员陪同接访工作,通过与上访当事人面对面谈话,当场协调处理了该信访积案,当事人的合理诉求得到了满足,纠纷矛盾得以化解。  

         当天上午10时许,阳光明媚。在北芳村委会北芳下村榕树的树荫下,毛超峰召集上访代表,开展下访活动。首先村民代表陈述自己的申诉和观点,毛超峰一行仔细聆听他们的陈述,并依法解释和说明。在辨论焦点中,该用地征地是否合法一度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县国土局工作人员当场出示土地征用有关合同和赔偿等原始材料。经现场上访代表和旁观村民的辨认,看到征地材料确定齐全,程序合法。此时,毛超峰从情理法上耐心疏导,引导村民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办事。针对失地人员的诉求,他要求澄迈县委、县政府从关心群众的角度,切实解决失地人员的困难,帮助就业,对该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为村里解决道路及饮水问题。上访人员感到满意,表示不再上访。  

  毛超峰强调,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各级政府各部门落实好县委大接访和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联合大接访活动,带着感情作工作,执政为民,要尊重历史,要依纪依法处理信访案件,站群众立场看问题,把群众诉求当作重要事情办,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同时,通过大接访活动,逐渐化解历史积案,为群众送温暖,送爱心。更好促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2014613  金江镇张运胜供稿)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