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党建工作

金江镇2016党建工作情况
时间:2017-02-08 分享到:

我镇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建工作的质量,我镇将党建工作提上党政班子会议重要议程,成立了由镇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镇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全镇党建工作,总结全镇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解决存在的问题。根据我镇辖区大、党员人数多的这一特点,镇党委启动了区区联合、村居联合、村村联合等结对共建的新模式,增强基础党组织的内在活力,并把党建工作成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今年镇党委成立专门检查组。组织开展集中党建巡回检查、并要求各责任区自行开展不定期随机抽查,每次检查都做到有组织、有证据、有总结。各支部也建立了支部书记负总责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党建工作的氛围。

一是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建设是党委自身建设的根本,我镇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班子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以集中学习和自觉学习相结合,以远程教育为辅助,严格执行镇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完善“每月一学”制度。党委班子利用每月班子例会进行集中学习,全面学习县下发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尤其是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活动时学习焦裕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总要求。镇党委还以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为主线,举办集中学习讲座,参与党员人次达600余人。

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狠抓班子团结。完善党政议事程序和规则,凡涉及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和重大资金支出等决策,都经党政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人大民主监督作用,引导社会各界群策群力支持发展。加强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补台不拆台”原则,建立班子成员谈心交心制度,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完善分工负责制,坚持求同存异、取长补短、分工合作,提高和谐共事能力,形成讲政治、讲原则、顾大局的良好工作氛围。

是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包村驻点工作。我镇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镇委专门制定印发了《金江镇干部职工包村驻点工作方案》,推动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常态化。今年以建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推进为契机,结合实际、创新机制,继续组织开展“镇、村干部联合驻村、坐班”工作。使我镇中心工作前移,量化干部职工的考核指标,全面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此项工作作为实施党建的强核心工作,已形成我镇驻村干部工作的新常态。

全面完成镇、村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目前,金江镇62个村、社区已全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经依法选举产生两委干部成员共计 402人,并实现了6个100%我镇于9月23日成功选举出出席中共金江镇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党代表169名,9月27日成功选举出出席澄迈县第十五届人大会的51名县人大代表和出席金江镇第十六届人大会的139名镇人大代表。169名镇党代表于9月29日召开中共金江镇第十五次党代会,成功选举产生出我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及出席中共澄迈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40名党代表,其中县委提名代表高票当选,实现了组织意图和党员意愿高度统一。10月14日召开了金江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选举产生出我镇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和人大领导班子。换届过程依法依规进行,严格按法定程序选举产生,没有出现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