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党建工作

2016年长村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17-02-09 分享到:

2016长村村党建工作总结

一年来,长村村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委组织办的精心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基层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新时期党建工作特点,积极改进党组织建设的领导方法和管理方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现把我村2016年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发挥党支部的龙头作用

农村工作的好坏,领导班子起着重要作用。村三套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劲往一处使,形成了良好的动作氛围,也更提高了驾奴农村工作的能力。

1、抓学习,促进领导班子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远程教育学习12次,民主生活会学习4次,座谈会形式学习2次,通过不断充实政治理论,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领导能力。

2、抓作风,促进领导班子适应新时期的需要。要求村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进行调查,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党员爱心助残结对活动”,使我村24名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上得到了关怀和温暖。设岗定责制度,更是让每位党员发挥了余热,尽可能的为群众提供帮助,树立好党员形象。

3、抓民主集中制,促进领导班子的团结。严格要求班子成员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认真执行党委的决议,正确处理好责任与权力的关系,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一年来,凡遇重大问题,如工程招标、合同承包等,都提交党支部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讨论、决定,通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了班子成员的沟通,增强了团结,从而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4、抓党建工作调研和信息上报。认真推行党务公开,更新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分析总结我村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不足,汇总各项工作经验,上报《今日》。

5、积极发展党员队伍。今年我村共有7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员会议讨论决定,通过3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6、加强阵地建设。农村会所办酒场地下水沟改造已完成;路、蒙泉路等路段的道路改造项目耗资15万元,目前已接近尾声;路交蒙泉路房屋拆迁工程已进入迁址办证阶段。

三、取得的经验

把党建工作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是推进我村各项工作的保证。把党建创新贯穿于全部工作的始终,突出重点、体现特点、突破难点,展现亮点,是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的不竭动力。造就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精神饱满、战斗力强的党支部队伍,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坚强后盾。要切实加强党组织党员管理工作,明确责任,强化考核,促使乡村各级党组织将党员管理工作作为党建中心工作来抓,从根本上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要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健全党员履行义务的工作机制,完善对党员监督机制。使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

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年来我村的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部分村级党组织仍然存在结构不合理现象,如党员老化、能力弱化等,导致有的党员思想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有困难;二是各种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由于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培养工作存在一定难度,党员中的致富带头人所占比例不多。

五、2017年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应有的作用。

2、加大培训力度,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

3、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加大对党员的服务力度,切实关心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