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大坡村 > 党建工作

金江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难点村大坡村委会顺利完成选举
时间:2016-03-10 分享到:

金江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难点村大坡村委会顺利完成选举

今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金江镇委、镇政府把难点村大坡村委会级换届选举当作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在9月23日选举工作中,金江镇统筹安排,吃准吃透村情选情,组织严密,安排合理,有效遏制了不正当竞争行为,确保难点村委会大坡顺利完成选举,真正体现了“民心意愿”。

一、制定预案。为了确保大坡村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确保万无一失,金江镇制定严密大坡选举工作预案。9月22日早上9点,金江镇在县公安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坡村委会换届选举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斌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驻村干部、大坡村委工作人员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镇人大主席陈亚亲宣读了《大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预案》文件,镇长欧阳斌对大坡村委会换届选举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具体的选举业务培训和工作岗位安排,提出严格工作要求,对注意事项进行分解,及时处置出现的各种事态。

二、领导重视。县委常委、金江镇委书记王雷亲自到大坡村选举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指挥,镇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斌从会场的布置、工作人员的安排、环节的把握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部署,调配巡警、派出所90余名干警到现场负责安保工作。为了便于疏导群众,加快时间进度,共设置了6个投票组,每个组均有2名镇班子负责,都有对应的秘密划票间,并用红线分隔,每个划票间都安装了摄像机进行全程录像,整个选举会场秩序井然,选举工作进展顺利。

三、注重宣传。大坡村委会由福星下村、福星上村、大坡村、王宅组成,金江镇对大坡村委会下辖自然村均设立了宣传站点,通过板报、横幅及各村民小组召开村民会议等方式,广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委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与此同时,由熟悉选举工作业务的常务副镇长曾学任组长,工会主席吴坤飞任副组长,抽调镇司法所律师刘彩玉和法律工作者,组成政策解说组,现场就选举相关事宜进行政策解说和说明,引导选民依法选举。

四、规范操作。在选民登记工作中,严格按照选举法要求,镇委副书记、镇监察主任王世海组织大坡驻点组工作人员,在大坡委会均在各自然村显要位置上墙张榜公布选民名单和外出劳工人名单,对委托人依法办理委托书,进行造册登记,做到不借不重不漏。在选举日投票中都设立了中心会场和主席台,张贴标语,选民按村片到领票处、秘密写票处和投票处。各村群众均按自己的意愿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