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大坡村 > 党建工作

大坡村党支部整顿工作方案
时间:2016-03-10 分享到:

 

 

大坡村党支部整顿工作方案

 

大坡村党支部,党建基础工作落实不规范,民主议事、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群众对村“两委”认可度较低,不能及时完成党委交办的工作任务。通过调查分析,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两委”干部不团结,内耗严重

2、存在宗族宗教和黑恶势力干扰渗透

3、社会治安问题和信访矛盾纠纷突出的

4、计划生育工作滞后

二、整改目标

通过集中排查整治软弱涣散的党组织达到以下目标:

一是对党支部和干部职工加强思想教育。

二是提高他们的思想,加强计划生育工作。

三是党员干部作用突出。村干部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能够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兴办社会事业,改善农村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为农民群众提供有效服务,成为建设新农村的带头人。

四是村“两委”班子重塑新形象。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政治坚定,求实创新,奋发有为,廉洁勤政,团结协作,领导方式和方法不断得到有效改进。

五是农村经济有新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有新改善,农村文明程度有新提高,农村环境面貌有新改观,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有新进展。

六是农民群众认可满意。为群众诚心诚意办事实,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服务群众成效明显,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得到群众拥护。

三、整改措施

一是强化党支部班子。针对村干部素质不高,软弱涣散的问题,镇党委要专门指派党建组织员来帮助解决该村实际存在的村“两委”班子软、散问题,如帮助解决问题无明显效果将追究其责任。尤其要先解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问题,协调好村“两委”和施工方之间的问题,争取新村委尽早投入使用。

二是发挥党员作用。针对软弱涣散村的党员队伍存在人心散乱、“党员意识”淡化、“双带”能力不强、年龄结构偏大、个人素质较低等诸多问题。镇党委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的同时,通过与党员面对面的交心谈心、上党课、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解决人心散乱的问题。

三是解决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这一问题,要根据不同情况,认真加以解决。对受宗族势利干扰,姓氏之间的偏见问题,要通过对干部群众进行教育,保证村风民气纯正。

四是加强督查,促进工作落实。今年我镇党委加强对包村干部的管理,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暗访,确保干部工作靠得上、有成效。各包村干部要加强对村干部的协调和管理,督促他们开展工作。建立月通报督查制度,每月将软弱涣散村整顿进展情况纳入通报内容。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充分认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平安建设,努力实现农村和谐稳定。

2、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组成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镇党委组织委员担任,成员由相关人员组成,负责对全镇排查整顿工作进行指导、检查、验收。

3、稳步推进,确保转化。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村整顿提高工作的联系、督促、指导,制定工作计划,使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村党支部转化,提高。

 

 

 

大坡村党支部    

2015310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