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太平村 > 党建工作

县委常委王雷到太平龙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并检查群众路线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4-17 分享到:

 

      2014年4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金江镇委书记王雷、金江镇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斌、镇党委员、太平责任区主任王锡飞、党委委员曾祥涛、镇人大副主席杨应宁一行深入太平龙江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并检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在龙江村,王雷常委一行一边环村而入,实地察看该村容村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村委干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准备情况、并就该村的整治规划,现状概况、项目选址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王雷常委认为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区位优势明显,基础条件较好,希望村干部严格按照建设美丽乡村的标准,广泛征求和统一村民意愿,配合相关部门规划好下一步的改造 。他强调。一是太平区责任区民政要派出工作组,准确统计该村土坯房、危房情况,形成调查报告,并上报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结合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各种帮扶途径,帮助村民建造房屋。二是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切实提高村民经济能力,为实现创建美丽乡村提供经济基础。三是发展旅游业产业,充分利用龙江秀丽的资源和优势,大力打造特色旅游景观,创造经济效益。四、加强五保户的关爱,在村中规划先址,为8户五保户建造五保户之家,营造良好居住环境,镇两名班子分工包干,实行包点帮扶活动。 

  随后,王雷常委一行到太平村委会检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他认真听取了太平村委会书记关于村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并向部分党员及群众代表详细了解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雷常委充分肯定了太平村委会前阶段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规定动作要做好,自选动作要有特色。二是要求勇于改变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四风”问题,村干部要带头“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好表率。三是要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密切群众关系,做到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真正让群众路线实效能看得见、摸得着。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