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特色农产品

万昌苦丁茶
时间:2016-03-02 分享到:

  万昌苦丁茶,1994年7月,开发种植于澄迈县金江镇万昌村的万昌苦丁茶园。采用先进育苗技术,利用海南五指山区野生千年古茶树枝条进行人工繁殖和推广种植,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维生素、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其味大苦、性寒凉,具有清热解毒、减肥、化痰、除湿、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咽喉肿痛、痔疮等具有辅助治疗作用。常饮用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被誉为“长寿茶”、“美容茶”,是一种纯天然多功能保健珍品。苦丁茶加工结合中国传统中医养生理念,纯手工精制,经过萎凋、杀青、揉捻、烘干等十六道工序完成,保持了苦丁茶的原汁原味和药用成份,使之调养结合,风味独特,苦尽甘来。其品质远胜于普通苦丁茶,成为独具特色的海南名特产。

      2000年,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并被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指定为专用茶礼品,供各国重要宾客饮用;2001年,先后被国家农业部和海南省政府评定为全国农业名牌产品和海南省名牌产品;2006年5月,“椰仙牌”澄迈县火山岩苦丁茶通过国家技术监督总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审查,成为海南省第三个受国家严格保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在消费者中享有盛誉,远销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