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通知公告

金江镇 “飓风禁毒”专项行动方案
时间:2016-03-02 分享到:

 

 

 中共金江镇委    金江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金江镇“飓风禁毒”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责任区、基层所站、村(居)委会:

《金江镇“飓风禁毒”专项行动方案》已经镇委、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金江镇委

金江镇人民政府

2015515

 

主题词:毒品整治     飓风禁毒      工作方案      通知    

金江镇党政办公室                    2015515日印发   

(共印60份)

 

金江镇飓风禁毒专项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员会全委会暨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关于印发《澄迈县“飓风禁毒”专项行动方案》(澄公通【20154号)文件的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飓风”禁毒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有效遏制我镇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降低毒品危害,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根据县公安局、县禁毒办的工作部署,我镇决定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飓风禁毒专项行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六届五次全会、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平安金江、法治金江、和谐金江建设的核心要求,以着力解决影响我镇平安和谐的毒品问题为重点,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持打、堵、防、治多管齐下,使我县毒情形势得到有效扭转,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二、工作目标

通过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娱乐服务场所整治力度,全面收戒管控吸毒成瘾人员,不断加强毒品宣传教育,萎缩毒品供应市场,降低毒品危害,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破获一批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特别是通过破获重大贩毒案件,打击一批、贩卖毒品人员,力争破案数、打击数同比明显上升。重拳打击长期潜伏在群众身边的贩毒团伙,坚决摧毁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贩毒窝点,让群众直接感受到禁毒实效。

(二)收戒一批吸毒成瘾人员,管控一批戒断巩固的吸毒人员,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和新发现吸毒人员增幅同比下降。

(三)整治涉毒娱乐服务场所,取缔无证营业涉毒暗场。

(四)禁毒宣传力度及覆盖面继续扩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了解继续加深,对禁毒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五)持续开展禁毒教育进农村工作,巩固和推广试点成果。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飓风禁毒”顺利开展,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如下:

  长:黄富锦(副县长、镇委书记)

副组长:陈亚亲(镇委副书记、镇长)

  员:王锡飞(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城东责任区主任)

  学(镇委委员、常务副镇长、美亭责任区主任)

        曾祥涛(镇委委员、太平责任区主任)

王瑞斌(镇委委员、山口责任区主任)

林海能(镇委委员)

        李向雄(副镇长、长安责任区主任)

  宁(副镇长、城西责任区主任)

王世海(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

李庆新(镇综治办副主任)

  吟(澄城派出所所长)

陈云翔(金江派出所所长)

莫青山(长安派出所所长)

温奇鹏(美亭派出所所长)

许开贤(太平派出所所长人)

王天良(山口派出所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职能由分管禁毒工作的党委委员林海能承担,负责统筹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督导和考核工作。

四、行动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324日至331日)。各镇(农场)召开动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安排部署。

(二)实施阶段(41日至920日)。全面开展攻坚会战,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深入推进,确保实效。

(三)总结阶段(921日至930日)。组织开展检查考核,总结评比,落实奖惩。

五、工作措施

(一)全力开展缉毒破案攻坚战役。各派出所、各责任区、各村(居)委会要迅速掀起打击毒品犯罪新高潮。派出所要以打击控制一方的贩毒网络为目标,破获一批大要案件。要针对当地贩毒活动特点,组织派出所等部门、警种,扫荡一批零包贩毒分子。要全面梳理近年来出现的涉毒情报线索,加强综合情报分析工作,综合研判出一批贩毒重点嫌疑人员和重点嫌疑团伙,挖出一批长期盘踞农村的重点贩毒分子,打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吸贩毒窝点。各责任区、各村(居)委会要积极配合好辖区派出所,尽可能提供重要线索打击和防范农村地区吸贩毒问题。下一步我镇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毒品重点整治村庄,确定本地重点整治的社区、村庄,相对应地开展重点村禁毒会战。

(二)全力开展收戒管控攻坚战役。各派出所、各责任区、各驻点干部、各村(居)委会要认真做好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等收戒管控工作。各地要组织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行动,对社会面吸毒人员普遍进行一次见面排查,全面摸清吸毒人员的底数和现状,严防漏管失控。要持续开展吸毒人员收戒行动,对于符合法定条件的吸毒人员坚决予以强制隔离戒毒,做到应收尽收,满员收戒。要进一步完善动态管控机制,强化预警监控、布控查找、出所衔接等管控措施,加强对戒毒未满三年人员的日常管控,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康复人员的脱管失控。

(三)全力开展娱乐场所整治战役。加大对重点部位娱乐服务场所的明查暗访工作,对长期存在吸贩毒问题的场所,要严格按照《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一次性死亡。开展对一些在城郊结合部、偏远村庄等地区暗场的摸底工作,充分发挥村(居)委会和社区干部及派出所责任区民警(联防队员)职能作用,发动社会群众举报、安排特情耳目收集线索,一经查获,一律给予取缔。要突出打击涉毒场所幕后老板,全面压缩合成毒品违法犯罪的滋生空间。金江镇举报电话:67623149110,对有效举报的线索,镇禁毒办将给予奖励。

(四)全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全省百镇禁毒大会战、全民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等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加大合成毒品宣传工作力度,作到常态化宣传。组织要开展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等宣传教育活动,教育部门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等活动,镇工会要组织动员职工在外来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集中的地区、行业和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妇联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妈妈宣讲团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消除部分公众特别是农村青年认为合成毒品不是毒品、不易成瘾的认识误区,切实提高百姓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此次会战是全力推进平安金江、法治金江、和谐金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的重要措施。各派出所、各责任区、各驻点干部、各村(居)委会要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分管禁毒工作的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针对本地毒品犯罪形势,认真制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因地制宜地部署推进。

(二)加强督导检查,保证措施落实。禁毒办将组织督导组深入各地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毒品问题突出、专项行动当中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镇有关领导将对主要责任领导进行约谈。镇禁毒办要加大对各参战单位的指导、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打击效能。

(三)加强通报考核,严格奖惩措施。镇禁毒办将把此次攻坚会战纳入2014年缉毒执法考核范围,对各派出所、各村(居)委会攻坚会战绩效进行考核,并作为来年下拨禁毒经费的重要依据。

(四)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各派出所、各责任区、各村(居)委会要强化对专项行动正面的新闻宣传工作,表明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决心,带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强大的缉毒攻坚声势和浓厚的禁毒会战氛围。

(五)加强战果报送,认真做好总结。各派出所、各责任区要确定专人负责专项行动信息报送工作。专项行动期间,每月30日前分别报送本月工作情况,重大情况及时上报,920日前报送工作总结。纸质版打印后加盖公章,报送至镇禁毒办王晓云处,联系电话: 0898-67623149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