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通知公告

金江镇2015“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16-03-02 分享到:
 

 

 中共金江镇委    金江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金江镇2015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责任区、基层所站、村(居)委会:

《金江镇2015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方案》已经镇委、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金江镇委

金江镇人民政府

2015619

 

主题词:禁毒        宣传月        工作方案         通知    

金江镇党政办公室                    2015619日印发   

(共印60份)

金江镇2015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2015年全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点》、省禁毒委《2015年全省禁毒工作要点》和《澄迈县2015年“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引导他们自觉远离毒品,树立健康成长的生活理念。按照省禁毒委和县禁毒委《2015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在全镇中小学校同步举行“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将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飓风”禁毒专项行动攻坚会战和即将开展的“铁锤”大收戒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切合实际,内容丰富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6.26”国际禁毒日活动,促使青少年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预防校园吸毒滋生,树立校园禁毒理念,营造“6.26”国际禁毒日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成立金江镇2015年“6.26”国际禁毒日活动领导小组如下:

  长:黄富锦(副县长、镇委书记)

副组长:陈亚亲(镇委副书记、镇长)

        林海能(镇委委员、分管禁毒工作)

  员:王锡飞(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城东责任区主任)

  学(镇委委员、常务副镇长、美亭责任区主任)

        曾祥涛(镇委委员、太平责任区主任)

王瑞斌(镇委委员、山口责任区主任)

        李向雄(副镇长、长安责任区主任)

  宁(副镇长、城西责任区主任)

王世海(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

李庆新(镇综治办副主任)

  吟(澄城派出所所长)

陈云翔(金江派出所所长)

莫青山(长安派出所所长)

温奇鹏(美亭派出所所长)

许开贤(太平派出所所长人)

王天良(山口派出所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职能由分管禁毒工作的党委委员林海能承担主任,王晓云担任副主任,负责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动员部署宣传活动。

三、活动主题

“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626日上午9:00--10:30

地点:全镇各中小学校校园

五、活动内容:

今年“6.26”国际禁毒日以“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为活动主题,结合“不让毒品进校园”要求,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对青少年学生的关爱,大力宣传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禁毒知识以及防范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大力倡导禁毒理念,营造校园禁毒浓厚氛围。

六、活动安排

这次主题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

主会场:澄迈县第三中学

分会场:各责任区中心学校

(一)主会场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5626日上午9:0010:30

2、活动地点:澄迈县第三中学

3、邀请出席活动领导:县政法委、县邮政局等禁毒宣传月包点单位领导

4、参加领导:王俊聪、王宁、林海能、刘吟、王进。

5、参加人员:镇禁毒办全体成员、澄城派出所及金江派出所辖区民警。

6、活动主要议程

1)县第三中学校长致词(8分钟)

2)学生代表宣读“致全县中小学生一封禁毒倡议书”(2分钟)

3)金江派出所所长讲话(8分钟)

4)林海能委员作重要讲话(10分钟)

5)校园里举行禁毒知识咨询、展板展出、资料发放等宣传活动(30分钟)

主办单位:镇禁毒办

协办单位:澄城派出所、金江派出所

承办单位:县第三中学

(二)各分会场活动

1、活动时间:2015626日上午900--1030

2、活动地点:各责任区的中心学校

3、参加领导:各责任区主任、分管禁毒工作领导、禁毒办主任及辖区派出所所长。

4、参加人员:各责任区机关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全体成员、分会场所在学校师生,各村(居)委会干部、群众代表

5、活动主要内容:

各责任区分会场参照镇主会场主题活动内容同步举行宣传活动,组织师生群众举行拒毒宣誓和宣读“致全县中小学生一封禁毒倡议书,安排责任区、派出所及学校领导作禁毒宣传讲话,并在校园里举行禁毒知识咨询、展板展出、资料发放等宣传活动(禁毒宣传展板和资料由县禁毒办提供),活动当天要在校园和主要街道悬挂禁毒宣传横幅。

承办单位:各责任区

协办单位:辖区派出所

承办单位:各分会场所在学校

七、活动要求

(一)各责任区、派出所、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禁毒委和县禁毒委及金江镇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飓风”禁毒专项行动攻坚会战和即将开展的“铁锤”大收戒专项行动,制定总体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经费保障,确保今年我县“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主会场、分会场活动顺利开展。

(二)镇禁毒办负责协调指导全镇“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督导各责任区、派出所、中小学校等成员单位落实上述活动方案要求,确保各地活动取得成效。

(三)全镇各中小学校要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在校园开展禁毒专题讲话、图片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观看禁毒影片等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气氛,确保校园禁毒宣传覆盖率、学生受禁毒教育率达到100%

(四)活动当天,各责任区、各派出所、各中小学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贴近基层、深入群众的禁毒宣传活动,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禁毒宣传标语,举办禁毒宣传咨询,散发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图片展览,播放禁毒影片、歌曲,把禁毒宣传日活动推向高潮,全面营造“6.26”国际禁毒日浓厚宣传氛围。

(六)各责任区、派出所、中小学校628日前报送活动总结、活动开展照片至金江镇禁毒办邮箱:845885381@qq.com,联系人:王晓云,1559578686867623149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