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金江镇 > 通知公告

金江镇2015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16-03-02 分享到:
 

 

 中共金江镇委    金江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金江镇2015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责任区、基层所站、村(居)委会:

《金江镇2015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已经镇委、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金江镇委

金江镇人民政府

2015619

 

主题词:禁毒        宣传月        工作方案         通知    

金江镇党政办公室                    2015619日印发   

(共印60份)

金江镇2015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

 

为广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合成毒品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加大以青少年学生与合成毒品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力度,按照省禁毒委《2015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和《澄迈县2015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的总体部署,我镇决定56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美丽金江·远离毒品”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青少年和合成毒品”为重点,以宣传普及《禁毒法》、《戒毒条例》、《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和合成毒品知识为内容,动用一切行之有效手段,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载体,全面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知识,增强公众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重点加大对大中小学校、农村、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以及特殊人群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力度,切实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大社会面宣传、新闻媒体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成立金江镇2015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如下:

  长:黄富锦(副县长、镇委书记)

副组长:陈亚亲(镇委副书记、镇长)

        林海能(镇委委员、分管禁毒工作)

  员:王锡飞(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城东责任区主任)

  学(镇委委员、常务副镇长、美亭责任区主任)

        曾祥涛(镇委委员、太平责任区主任)

王瑞斌(镇委委员、山口责任区主任)

        李向雄(副镇长、长安责任区主任)

  宁(副镇长、城西责任区主任)

王世海(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

李庆新(镇综治办副主任)

  吟(澄城派出所所长)

陈云翔(金江派出所所长)

莫青山(长安派出所所长)

温奇鹏(美亭派出所所长)

许开贤(太平派出所所长人)

王天良(山口派出所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职能由分管禁毒工作的党委委员林海能承担主任,王晓云担任副主任,负责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动员部署宣传活动。

三、活动主题

“美丽金江·远离毒品”

四、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全民禁毒”的理念,使群众参与率、受教育率、毒品知识普及率均达到100%,努力实现禁毒宣传工作“最大化、全覆盖”,毒品危害“人人皆知,全民预防”,遏制新生吸毒人员增长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五、活动时间

2015529日至630

六、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

时间:610

内容:镇禁毒办组织召开由各责任区、派出所、中小学校、妇联、民政、司法、工商等部门参加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全民禁毒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各项活动内容,全面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责任单位:镇禁毒办

(二)活动内容、

1、“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626日上午

内容:我镇“6.26”国际禁毒日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在全镇中小学校同步举行“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禁毒宣传活动,主会场设在第三中学,分会场设在各责任区中心学校,各选一间学校同步举行禁毒宣传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师生参加,并邀请所辖辖区主要领导、派出所参加宣传活动,大造宣传声势,努力扩大禁毒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方案另行下发)。

2、禁毒宣传“六进”主题活动

时间:61日至30

禁毒宣传活动月期间,各责任区、派出所及村(居)委会要重点围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农村、进场所和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统一部署,统一行动,集中开展六大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之一:“禁毒课堂·毒品知识进校园”

内容:(1)组织中小学生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2)深入各中小学开展禁毒资料、图片展板展出宣传活动。(3)禁毒电影校园行到各中小学巡回放映禁毒影片;(4)组织中小学生上一堂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5)组织禁毒民警和法制副校长深入学校、教室,上禁毒法制课。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届时,县禁毒办将下发相关教学课件和宣传光盘资料等。

责任单位:各责任区、各中小学校

主题活动之二“健康生活·禁毒宣传进社区”

内容:(1)结合“不让毒品进社区”活动要求,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告示栏等载体,统一推出一期禁毒内容教育专栏;(2)开展社区各种禁毒宣传活动,动员居民群众广泛参加,普及禁毒法律和合成毒品知识,做到家喻户晓;(3)开展招募志愿者活动,成立禁毒志愿队伍开进千家万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讲禁毒知识,使禁毒知识妇孺皆知。

责任单位:镇团委、各责任区、各居委会

主题活动之三:“流动讲堂·禁毒知识进村庄”

内容:(1)通过农村广播播放禁毒知识,举办禁毒图片展览、发放防毒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2)结合农村特点利用流动宣传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禁毒宣传,宣传面要普及到所有镇(农场)村庄、连队及偏远山区,使广大农民普遍掌握必要的防毒知识;(3)充分依托垦区网络、社区橱窗、广播站点、流动宣传车等载体,面向垦区青少年特别是闲散青少年、外来流动人员,广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活动,确保垦区青少年普遍接受禁毒教育。

责任单位:各责任区、村委会

主题活动之四:“阳光娱乐·禁毒知识进场所”

内容:(1)组织专门力量对娱乐服务场所进行一次禁毒排查,对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一次禁毒专门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防毒意识。(2)在全镇各歌舞厅、网吧、影院、演出剧院(广场)等场所显要位置广泛张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温馨提示、宣传海报,在LED显示屏、点歌机展播禁毒公益广告、短片视频,确保每个进出该活动场所的人都能感受到禁毒的浓厚氛围。

责任单位:镇禁毒办、澄城、金江、长安派出所

主题活动之五:“拒绝毒品·禁毒知识进单位”

内容:(1)结合“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以金江镇干部职工为重点,举办禁毒知识讲座,观看禁毒教育片,发放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出版禁毒教育宣传栏或黑板报;(2)组织金江镇禁毒志愿者,配合县禁毒志愿者队伍,上门挨家挨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干部职工普遍接受毒品预防教育。

责任单位:镇工会、镇团委

主题活动之六:“防毒计划·禁毒宣讲进家庭”

内容:(1)结合“不让毒品进我家”、“无毒家庭”创建活动,依托“妇女之家”和“妈妈训教团”,组织巾帼禁毒志愿者队伍,深入毒品问题较为严重的街道社区、村庄和涉毒人员家庭,发放一本《家庭防毒手册》和“致吸毒人员家庭的一封公开信”、“致妇女姐妹的一封公开信”的“三个一”专题活动,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开展防范毒品侵蚀的自我教育。

责任单位:镇妇联

七、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措施

各责任区、派出所、中小学校以及各村(居)委会要紧紧围绕我镇确定的活动主题和安排,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策划,动员部署,统筹推进。同时也要结合工作内容和实际情况,突出特点,采取一切措施,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

2、求真务实,注重实效

各责任区、派出所、中小学校以及各村(居)委会要开拓思路,突出地区特色,创新形式,注重宣传的普及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宣传工作,真正把禁毒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送到千家万户,最大限度地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提高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

3、报送信息,强化考核。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情况将纳入全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考核范围。镇禁毒办将派员深入各单位督导、检查专项活动,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于628日前将活动总结(含文字材料、原始照片、视频等)报县禁毒办(邮箱:845885381@qq.com),联系人:王晓云,15595786868,办公室电话:67623149

附件:

1、全民禁毒宣传月口号

 

 

 

 

 

 

 

 

 

1

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口号

1、一人吸毒,全家遭殃。

2、毒害家喻户晓,禁毒全民参与。

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4、禁毒利国、利民、利己,吸食毒品害己害人

5、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防毒能力

6、《禁毒法》利剑高悬,吸贩毒自取灭亡
7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8、防毒反毒,人人有责
9
、扫除毒害,利国利民
10
、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
11
、全党动手,全民动员,深入持久地开展禁毒斗争
12
、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13
、开展综合治理,根除毒品危害!
14
、加大禁毒力度,深化禁毒斗争!
15
、禁绝毒品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16
、开展创建无毒社区活动,确保一方净土
17
、远离毒品,阳光生活
18
、深入创建无毒社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19
、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抵御能力
20
、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青春
21
、拒绝毒品,健康娱乐

22、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