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加乐镇 > 本镇动态

县委书记吉兆民深入加乐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7-08 分享到:

7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吉兆民到加乐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全策、副部长陈积毅,县委办副主任邱庆勋,县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洪海波,加乐镇委书记李芸等陪同调研。

吉兆民书记先后到加朗村委会惠民超市查看运营机制等情况,了解其超市积分兑换助力脱贫情况;到黄牛养殖场,了解发展村集体经济情况。

他指出:发展村集体经济要注重产业打造,特别是发展空壳村集体经济。要全面清查村级“三资”,用好村集体资产;要利用加乐优势,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建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要主动谋划经济发展出路,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吉兆民书记到危房改造贫困户王和运家中,实地查看其危房改造进展,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及致贫原因,并鼓励贫困户住有所保障、生活会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听取了镇委书记李芸就今年全镇开展脱贫攻坚2018年成效考核、“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省委第五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贫困户内生动力发展及驿站红色骑行体验带动增收等落实工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作了汇报。

吉兆民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务必做实做细做好,要沉入一线开展调研。一是突出抓准重点,确保整改有成效,全面确保贫困人员“两不愁三保障”;二是对标目标任务,落实产业发展资金使用到位,确保巩固脱贫成效;三是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以村为主体,镇村联动,以“十抓十好”的目标及实干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抓好乡村治理。

一行中,吉兆民书记还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全策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及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