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加乐镇 > 产坡村 > 特色农产品

加乐槟榔
时间:2016-03-05 分享到:

   槟榔

  自古以来,加乐就有人种植槟榔,可以说槟榔是加乐的传统产品。解放前槟榔种植已具有一定规模,加乐农民在园埂、坡埂,房前屋后零星种植,特别是在大溪(南渡江)两岸有连片种植的槟榔园、槟榔山等。l950年后,槟榔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合作化之后,槟榔收归集体,生产队、大队农场、公社农场扩大了槟榔的种植规模。1981年集体槟榔承包给私人经营后,加乐私人种植的槟榔就更多了。l987年槟榔售价较高,农民种植槟榔的积极性高涨。解放前,加乐几乎每个村都有人将槟榔果烤制成干品后,销往境外。1950年至l979年,产品由供销部门购销。1980年后,产品市场开放,自由购销。近年来,加乐镇实施“富民工程”,槟榔等种植业持续稳定发展。截止2014年底,全镇槟榔种植面积6048.6亩,收获面积3040.6亩,产量1505.19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