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加乐镇 > 德润村 > 特色农产品

加乐沉香
时间:2016-02-22 分享到:

 

  沉香,是白木树(又称沉香树)经过外力、如雷电劈击、风化、蚂蚁啃噬等形成伤口,伤口“结痂”会分泌一种油脂,经过多年的历久弥新,形成沉香。但不是所有树都会结香,也并非经过外力就能形成,过程非常偶然,沉香树结香需要时间极为漫长,因此极为珍贵,它形状不规则,可以入药,因此也可以口服,其色泽泛黑黄色,气味清香,具有药用价值,是我国沿用历史相当久远的珍贵中药,具有强烈的抗菌效能、香气入脾、清神理气、补五脏、止咳化痰、暖胃温脾、通气定痛、能入药,是上等药材极品。沉香木质硬,大多不沉于水,味微苦,燃烧时的浓烟散发出强烈香气,并有黑色油状物渗出。除了药用价值外,还可由手艺精湛的师傅经过选料、打磨、抛光等工序来制作成沉香手链、念珠、线香、香片、摆件和提炼成沉香精油等进行销售,还可雕刻成花鸟鱼虫、山川河流和人物佛像等沉香雕刻品。

  加乐镇总共种植了8000多亩的沉香树,其中1000多亩沉香种植了10年以上,可年产沉香可达8000多斤,其产品在海内外均有销售,在国内外均有人闻名来购买,目前主要有雅尚、忠信、裕丰等三家合作社进行种植、加工和销售,其制作的手工艺品,手链珠子颗颗饱满,大小均匀、珠子圆润光滑,具有易把玩的特点,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外。目前,我镇沉香主要通过实体店铺、展销厅和网上销售。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