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加乐镇 > 党务政务公开

加乐镇11月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时间:2015-12-17 分享到:
  

 

 

 

 

 

 

 

 

 

 

加发﹝201572

 

加乐镇11月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镇委、镇政府关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加乐环境综合整治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按照《加乐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加乐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评奖惩办法(暂行)》等文件要求,为督促检查我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做好每月卫生检查等工作。检查分明察和暗访两次进行,四个卫生检查组于1126-30日间深入各村(社区)、各单位进行明察。检查结束后,镇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汇总检查情况,并报镇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现将加乐镇11月份环境卫生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检查和评比工作严格按照《加乐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评分表》和《加乐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考评奖惩办法(暂行)》执行,综合明察和暗访两次检查情况,结果如下:

(一) 各村(居)委会检查结果:

1、社区居委会85分;2常树村委会853、长岭村委会834、北统村委会80分;5、产坡村委会76分;6加乐村委会757、加桐村委会72分;8、德润村委会70分; 9加茂村委会62分;10加朗村委会59分;11、茅坡村委会56分。

(二)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检查结果:

工商所90分;药监所96分;财政所89分;供电所95分;中心幼儿园87分;卫生院93分;中心学校87分;信用社89分;派出所89分;加乐中学90分。

二、主要存在问题与不足

经过本次环境卫生检查的考评,各村(社区)、各单位都对本辖区环境卫生整治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都能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卫生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建设,并且都积极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但有部分村(社区)对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力度不够,没有巩固好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脏、乱、差”现象依旧存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有反弹趋势:一是各村(社区)普遍存在主要道路及两侧枯叶、塑料袋和牲畜粪便,村中乱推乱放现象依然存在,整治效果不明显;二是各村道路沙土不清除,特别是雨天冲刷遗留的沙土,没有进行清除;三是村级保洁员普遍存在工作责任感不强,垃圾日产日清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四是茅坡村委会各自然村中仍有不少卫生死角、散落垃圾较多、村中牲畜粪便较多,卫生整治工作滞后;五是各村(居)委会干部认识不到位,存在应付心理,没有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强化宣传。以建设加乐沉香特色产业小镇、美丽乡村和打造效古村“中国沉香加工之村”为载体,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自觉爱护环境,自觉维护公共区域卫生。注重在精、美、细上下功夫,彰显加乐特色

(二)强化管理。各驻点组组长要组织驻点组员、“两委”干部开展每周一次的集中整治,同时,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定期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脏乱差”死灰复燃。进一步加强卫生整治力度。推进我镇美丽乡村和清洁家园建设,抓好“门前三包”的落实。

(三)强化责任监督。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联合镇督查室等部门,落实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每月检查和评比等制度,保持对卫生整治工作的高压姿态,树立文明卫生新常态。

(五)加强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以党建促进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中共加乐镇委员会

                                 加乐镇人民政府

20151213

 

 

 

 

 

 

 

 

 

 

 

 

 

 

加乐镇党政办公室               2015年12月16印发

发布日期:20151217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