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加乐镇 > 党务政务公开

加乐镇2016年第二季度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考评情况通报
时间:2016-07-08 分享到:
 加 发〔201673

 

中共加乐镇委员会  加乐镇人民政府

加乐镇2016年第二季度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考评情况通报

 

各村(社区)党支部、村(居)委会,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为全面推进加乐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根据《加乐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评奖惩暂行办法》(加发〔20169号)等文件要求,我镇从镇政府、各单位和村(居)委会抽调人员组成4个卫生检查组,每月深入各村(居)委会、各单位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明察和暗访,并现场评分。经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审定后每月进行通报。在每月检查评比的基础上进行季度和年度考评,其中年度考评得分取该年度内月平均得分。经加乐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审定,现将第二季度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综合评比结果

检查和评比工作严格按照《加乐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评分表》和《加乐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考评奖惩办法(暂行)》执行,综合20164-6月检查得分情况,现将第二季度得分评比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村(居)委会季度度平均得分结果:

1、社区(居)委会90.5分;2、常树村委会88分;3、长岭村委会83.5分;4、北统村委会83.5分;5、加乐村委会81.5分;6、产坡村委会78分;7、加朗村委会77.5分;8、茅坡村委会77.5分;9、加桐村委会76.5分;10、德润村委会76.5分;11、加茂村委会70.5分。

(二)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平均得分结果:

1、供电所97.5分;2、工商所96分;3、药监所96分;4、加乐中心学校94.5分;5、卫生院95.5分;6、信用社95.5分;7、派出所93.5分;8、财政所92分;9、中心幼儿园91分;10、加乐中学83.5

二、主要工作成绩

(一)注重宣传,氛围良好。各村(居)委会坚持以宣教为引导,干部带头上门宣传,同时不断丰富活动载体。

(二)整治力度大,成效明显。各村(居)委会干部在镇驻点组的带领下,“远学乐东,近学效古”,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责任具体分解到个人,充分发动群众,通过“每周一村”或“每天一村”等方式开展卫生整治,大量使用挖土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协助开展整治工作。各村(居)委会环境卫生整治任务艰巨,面对困难,镇、村干部与群众一起迎难而上,卫生整治效果明显。目前,我镇各村(居)委会的生活垃圾基本确保日产日清,原来“脏、乱、差”、垃圾围村的现象得到转变。

(三)积极创新,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各村(社区)立足工作实际,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村民的思想得到巨大转变,对卫生“脏乱差”的态度由原来的“习惯”转变为“零容忍”,邻里之间也由原来的“自扫门前雪”转变为相互督促、相互帮助,人与人之间关系更加和谐融洽,村中垃圾100%入池入桶,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456月份的检查和季度考评情况来看,我们的工作仍然存在着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个别村(社区)干部存在畏难和自满情绪。个别干部对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认识不足,搞突击、求过关的思想仍未完全摒弃,缺乏工作激情和创新意识,拈轻怕重,对交办的任务敷衍了事,被动应付;个别干部满足于目前环境卫生工作的现状,创先争优意识不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所减弱。

(二)群众卫生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村中小卖部附近和村中主要道路两侧时见群众随手丢弃的垃圾,部分农户家庭“四边”仍有少量的零散垃圾及乱堆乱放现象,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落实“门前三包”的意识有待提高。

(三)“脏、乱、差”存在严重反弹现象。在春节及我镇农村传统的“公期”期间,部分村委会在常态化管理过程思想懈怠,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脏乱差”现象严重反弹。

()第三片区个别自然村仍存脏、乱、差现象。部分自然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滞后,存在着一些不足与疏漏,如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道路两侧散落垃圾和枯叶较多等。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突出宣传特色。结合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部署要求,以建设加乐沉香特色产业小镇、美丽乡村和打造效古村“中国沉香加工之村”为载体,从精、美、细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我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宣传,积极树立文明卫生新风尚,营造环境卫生新常态。

(二)规范管理保洁队伍。加强对村级保洁员和垃圾清运车司机的管理。重点抓好保洁员的日常巡查,做到责任区域明确、巡查路线明确、巡查时间明确、卫生标准明确。抓好清运车司机的管理,务必保证垃圾及时清运。探索保洁员和司机管理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三)强化管理。各驻点组组长要组织驻点组员、村“两委”干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工作,同时,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定期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脏、乱、差”死灰复燃,对城乡环境卫生工作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卫生整治力度。推进我镇美丽乡村和清洁家园建设,强化“门前三包”的落实。

(四)加大督查力度。各村(社区)驻点组长要每月向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驻点村卫生整治工作情况;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联合镇督查室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各村(社区)、单位卫生整治情况的督促检查,按时组织4个卫生检查组做好每月例行检查考评。各检查组成员不能存在老好人思想,对于存在的问题,该扣分的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扣分,保证检查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要组织人员加强暗访,对在例行检查未发现的问题要予以曝光,督促整改。

 

 

 

                          中共加乐镇委员会

加乐镇人民政府

201678

 

 

 

 

加乐镇党政办公室                2016年7月8印发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