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加乐镇 > 特色农产品

加乐山茶油
时间:2016-03-05 分享到:

   

  山茶油俗称山柚油,是以油茶树之果实为原料制作而成。油茶树是一种野生灌木,生长较缓慢,即使有三十年树龄的油茶树,其主干也只不过有碗口般大。油茶树每年有几次花期,春季开第一次花,花瓣为白色,花蕊为黄色,果实为球状的硬壳坚果,果实里包着种子,种子的种仁可以榨油供食用。每年农历10月左右果实成熟。鲜果采摘后,经日晒35天,晒干后砸开果实外壳,在将种子外壳砸开,取出种仁,再将种仁经35天晒干,然后将种仁捣辞、炒熟,最后放榨油机榨出油汁。山柚油呈金黄色、味微苦、性寒、气味芳香,可口细滑、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调料品,有滋润、活血、消肿等功效。加乐山茶油以其独特而传统的加工工艺而扬名。加乐山茶油口感甘和,气味香醇,比较有名的是寿百山茶油,寿百山专业合作社在加乐地区种植一千亩山茶油树。山茶油不含胆固醇、黄曲毒霉;不含任何防腐剂和人工调味剂。脂肪酸组成合理,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0%以上,油酸含量超过88%,极易被人体吸收。对人体脑血管、消化、生殊、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长期食用,能降低人体血消中的胆固醇,降血浆纤维蛋白、血脂。以高血压、肥胖症有明显改善,具有防病防癌的特殊功效。为各地消费者家中必备之品,且为送礼之佳品。 

  近年来,我镇加大山茶油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截止2015年底,全镇共有山茶油种植面积3700余亩,并呈增长趋势。我镇山茶油主要销售方式为自产自销和网络销售,通过网上预定后送货上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