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加乐镇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元旦”秧歌比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12-14 分享到:
 关于开展庆“元旦”秧歌比赛活动的通知

 

为推进我镇文化建设,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元旦期间组织举办以“舞动热情,腾飞加乐”为主题的秧歌比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八大及二、三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展示广大群众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共创和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加乐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方案

    1、活动主题:舞动热情,腾飞加乐

    2、活动内容:秧歌比赛

    3、活动时间: 20141231(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4、活动地点:镇文化广场

    5、活动组织:

①成立大赛组委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芸担任顾问,镇党委委员王世标担任主任,成员为:镇各驻点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镇各单位负责人。

    ②比赛采取自由报名方式,各参赛队伍可到镇文化站进行报名,报名登记人:曾维强,联系电话:13876492792;每支参赛队伍至少在15人以上,每支参赛队表演限时5-8分钟。

    ③秧歌表演要求:表演采取自由式秧歌、辅以各类道具(彩带、扇子、花篮)等多种形式,比赛队形整齐,服装统一。

    ④秧歌比赛评分方式:设评委5人,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组织奖若干。

    三、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开展庆元旦秧歌比赛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高度重视丰富基层文化工作的具体体现,更是充分发挥广大群众作用、展示农民风采、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因此,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庆元旦活动组织好,落实好。

    2、精心组织。镇各单位、各村(社区)要安排专人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镇文化站要切实抓好活动的培训指导,抓好督办、协调。

    3、强化责任。本次活动组织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活动效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

   

    附:秧歌比赛评分标准

 

中共加乐镇委员会

加乐镇人民政府

                                           20141214

 

    附:秧歌比赛评分标准

    1、内容积极健康、喜庆,充分体现兵营乡经济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欢乐祥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

    2、秧歌形式新颖活泼,演出自如、认真,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有较强的现场气氛。

    3、在传统秧歌基础上,改革出新、变化多样,表演层次清晰,富有激情,吸引观众。

    4、服装整齐、节奏鲜明、动作整齐。

    5、入场、退场方面,要有秩序。如果有创意入场、退场,评分可适当加分。

 

 

 

 

 

 

 

 

 

 

 

 

发布时间: 20141214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