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老城镇 > 图片新闻

老城镇赴三亚考察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25 分享到: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老城镇禁毒、双创、基层党建、美丽乡村、企业服务等工作的开展,学习先进地区的机制创新和管理经验,开阔工作视野,加快打造产城融合的新型卫星城市,2018323日—24日,老城镇委书记陈家壮带领部分镇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及村(社区)支部书记赴三亚市考察学习。

根据安排,考察团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华盛集团三亚粉磨站、吉阳区中廖村、天涯区西岛"美丽渔村"、崖州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等,与相关单位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双创、禁毒、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老城镇辖区内企业众多,为加强与企业交流,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考察团第一站即来到华盛集团三亚粉磨站。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考察团深入到园区内的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水泥粉磨站的机械化生产流水线。老城镇委书记陈家壮等领导班子详细询问了厂区的现代化生产流程、相应环保措施、废物处理手段等,并就企业员工的管理制度进行交流。

在企业园区内参观

企业负责人介绍车间管理制度

近距离感受机械化生产流程

企业负责人介绍车间严格的粉尘控制措施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吉阳区中廖村学习"四无村"(无刑事案件、无群众上访、无吸毒人员、无房屋违建)建设工作,参观途中,吉阳区委副书记陈韦、区委办主任曾强详细介绍了该村自2015年打造美丽乡村以来的发展变化,与企业合作规划的经验等。考察团成员参观了中廖村特色民宿、少数民族文艺表演等美丽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并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动群众融入地区发展、提高农户人均收入、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廖村绿道,吉阳区委办主任曾强介绍相关工作经验

与黎锦老人交流

参观特色民宿建设

参观由民居改造而成的颇具特色的农家书屋

中廖村村务公开栏

324日上午,考察团来到天涯区西岛学习"美丽渔村"建设经验,天涯区旅游文体局局长周翔陪同考察。老城镇作为澄迈县重要的沿海乡镇,具有相似自然条件,但在充分发掘自然资源,服务当地旅游业发展上还有诸多不足。通过与西岛"美丽渔村"相关负责人交流,考察团一行对利用现有资源讲好本地故事,进而促进具有海洋特色的旅游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考察团还就基层党建工作与当地社区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在由废旧渔船改造而成的特色书店里,镇委书记陈家壮与众人交流如何讲好老城镇的特色故事

参观"八姐妹"女子民兵连博物馆,交流如何将革命历史、爱国精神与促进旅游相结合

考察本地特色民居的保护

参观利用本地物料打造的特色文创产品

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并合影留念

在崖州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考察团一行与崖州区禁毒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在吸毒人员管理、预防毒品宣传、强化禁毒队伍建设、完善和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崖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薛这秋,区禁毒办主任张凯均进行了详尽介绍。最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基地充满趣味性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展厅。

崖州区禁毒办主任张凯均介绍当地的吸毒人员管理流程

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吸毒人员的档案管理经验

崖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薛这秋等陪同参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展厅并介绍经验

考察活动结束前,在崖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薛这秋,区禁毒办主任张凯均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人到崖州学宫参观↓↓↓

考察结束后,镇委书记陈家壮指出,此次考察活动充实又丰富,让大家在双创、禁毒、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上学习到了先进经验,受益匪浅。他强调,各负责人要认真总结并推广学习到的经验,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学以致用,因地制宜的谋划好、推动好各项工作开展,为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老城而不懈努力!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