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老城镇 > 图片新闻

老城镇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时间:2018-03-22 分享到:

 

322日下午,老城镇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由镇委书记陈家壮主持,镇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包点组组长、各基层所站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内容主要有:镇人大主席符厚雄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镇政府常务副镇长林绍钦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以及镇委书记陈家壮传达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刘赐贵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的重要讲话。

镇委书记陈家壮传达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刘赐贵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镇人大主席符厚雄在会上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习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同时也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和组织根基,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继续为推进老城镇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不懈奋斗。

镇政府常务副镇长林绍钦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随后,镇政府常务副镇长林绍钦传达了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他讲到,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了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最后,镇委书记陈家壮作会议发言,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解读、贯彻活动,确保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当前工作。他同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海南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刘赐贵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我镇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一要带头学习,带头向干部群众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二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统一,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刘赐贵书记的讲话要义贯彻落实到我镇当前各项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县的重大改革部署。政府各部门、基层所站、村(居)委会要仔仔细细对照各自工作职责真抓实干、抓出成效,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刘赐贵书记的讲话要义在老城镇落地生根。

(图/文符厚文 王汉孟;责任编辑/魏子平)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