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老城镇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立即掀起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和多孩补救措施计生服务活动月高潮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6-08-08 分享到:

 

 

关于立即掀起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和多孩补救

措施计生服务活动月高潮的通知

 

按照人口计生统计时点,2016年度工作即将结束,但目前全镇人口计生工作氛围着实令人担忧,整个人口计生工作呈现停滞状态,工作非常被动,形势极为严峻。为了争取人口计生工作主动,确保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镇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掀起落实长效节育计划生育服务活动和控制多孩生育的高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认识抓紧抓早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的重要性。现阶段,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不仅是我镇推进人口计生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而且也是从根本上解决超生问题的一种最有效手段。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不及时,将给今后开展工作带来极大压力,甚至造成恶性循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节育对象分解到包点组,两委干部做到“一对一”跟踪,结扎、上环、孕情掌握等作为经常性工作抓紧抓早抓好。

二、进一步认识控制多孩生育是以后计划生育重点中心工作,现我镇计划外生育现象严重,为了有效控制多孩生育现象,为下一年计划生育工作打好基础,各单位要把重点管理对象进行进行排查,发现多孩怀孕对象的要组织人员下户做好对象思想工作,控制好我镇多孩生育。

三、从即日开始,以各村(居)委会为单位,掀起落实长效节育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和多孩怀孕补救措施的高潮。各单位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面投入到以抓避孕节育措施落实和多孩怀孕补救措施为主的服务活动月高潮。

四、集中服务活动时间:201685日—2016920日,

五、为激励各村(居)委会的工作积极性,特制定如下奖罚措施。

   (一)拨付各村(居)委会1000元的工作经费用于活动月工作。

   (二)完成长效节育任务达100%的,奖励给村()委会1000,每完成一例节育奖励给村(居)委会300元。

   (三)完成长效节育任务达90%以上的,奖励村()委会800,每完成一例节育奖励给村(居)委会200元。

   (四)完成长效节育任务达80%以上的,奖励村()委会600,每完成一例节育奖励给村(居)委会200元。

   (五)每完成一例人流引产奖励给落实责任人每例1000元。

   (六)、完成任务达不到70%的,扣镇包点组一个月下村工作经费和村()委会1个月的工作经费和计生员一个月的工作补贴,并对村委会第一责任人启动约谈机制,并在大会上说明原因。

六、此次集中服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和危机感,把服务活动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时间动员部署,统筹安排,马上掀起集中服务活动高潮,确保按时完成下达的各项任务(任务见附件)。对不完成下达任务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

 

 

                                                                                     老城镇人民政府

                                                                                       201683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