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老城镇 > 文大村 > 本村动态

老城镇组织收看海南省“两学一做” 节目
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人民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621日晚,老城镇党委组织下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各教学点集中收看海南省“两学一做” 电视夜校第八期节目。

本期节目是《打造坚强堡垒建设美丽乡村》,由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担任主讲嘉宾,全方位多角度对施茶村通过特色党建,引领群众致富的做法进行剖析诠释。

施茶村的石斛种植园种植了大量石斛,石斛拥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这正是施茶村的致富“法宝” ,施茶村以党建发展为中心,以文明生态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施茶群众不仅可以拿到分红,而且还可以通过务工获得固定收入。

近年来,施茶村在党建的引领下,施茶村通过引进石斛等南药产业替代传统的木薯、甘蔗等低产低收的传统作物,把荒山变宝藏,走出了一条“石头缝里长金子”的新道路,施茶村村民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540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14500元,施茶村党支部先后获得海南省“五好”党支部、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实践证明,践行“两学一做”,坚持党建引领,把握机遇,让施茶村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合理,符合自身实际的乡村振兴道路,这正是大家需要学习的地方。

收看结束后,各党支部分别积极展开讨论。通过认真收看节目和热烈讨论,深化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老城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图/文王兴政)

 

老城镇政府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两学一做” 电视夜校节目

 

 

 

 

支部教学点收看“两学一做” 电视夜校节目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