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桥头镇 > 特色农产品

富硒地瓜
时间:2016-03-06 分享到:

   桥头地瓜

  澄迈县北部的桥头镇,被喻为海南的“富硒之乡”。该镇种植的沙土地瓜不仅甜度高、口感好而且富含硒元素,品种主要有紫心的“山川紫”和黄心的“高系14号”。全镇种植面积2012年达1万亩,注册商标有“桥沙地瓜”、“澄沙地瓜”、“表沙地瓜”、“金桥地瓜”和“沙新地瓜”等,是新型养生特色农业的著名品牌。
  2015年,我镇继续重点发展桥头富硒地瓜、深水网箱养殖和无核荔枝等特色主导产业。继续以农业“四化”标准(即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和国际化)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扩大桥头地瓜种植面积、进行标准化管理,借助第四届桥头地瓜品牌推介会,不断提高桥头地瓜品牌的知名度,现已售往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日本、加拿大等市场,在大润发,沃尔玛等大超市均有销售,在陶宝网也可以网购,促进农民增收。2015年,地瓜种植面积达17111亩,同比增长10.8%;产量29944吨,同比增长13%;产值达2亿元。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